跟着总书记学专业-全域旅游发展

2021-06-14 15:38:35 信农小旅 马娟

2021

左右滑动查看ppt

我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发展和旅游工作作出系列指示,对于理解旅游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旅游是修身养性之道,中华民族自古就把旅游和读书结合在一起,崇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人类蜿蜒流淌的历史长河中,对幸福的思考和追求始终是个重要命题。无论是西方文明,还是中华文化,都将旅游与幸福密切联系。《易经》中的“观国之光”,先哲孔子笔下的“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正体现游历拓宽眼界、增长知识、修身养性。唐诗宋词元曲中的许多名篇,就是在游历中产生的。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旅游行业一方面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文化和旅游部具体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自救,以战略定力渡过难关,以创新求变谋求发展。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部署开展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深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在国际疫情持续恶化、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判断,其突破口就在于通过协同更多部门支持、完善更多新的公共服务、发现更多新的旅游资源、丰富更多新的旅游产品、激发更多新的旅游需求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如果不能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就无法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国内旅游需求的潜力;如果不能全面优化旅游供给侧结构、供应链体系和发展环境,就无法提升我国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全域旅游发展,要求处理好外来游客旅游需求与本地居民旅游需求之间的关系,呼应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共同的向往,使得产品共创、市场共治、发展共生、成果共享等发展理念得以落实;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促进了旅游与文化、乡村、康养、生态等之间的紧密融合,突出齐抓共管持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和品质提升。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认定工作,有助于激发创新动力、增强经营活力、提高领跑能力、释放市场潜力,积极促进后疫情时期旅游业发展。

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实现这一梦想,不仅体现在物质层面的殷实富足,而且体现在精神文化生活的健康丰富。旅游业作为幸福产业之首,在增进人民福祉的道路上,国家旅游局责无旁贷、使命光荣,要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适应市场发展新需求,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性、带动性、支柱性和全民性功能,形成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宁洁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