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8-01 14:12:15 徐蕊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七彩假期,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师生陪伴留守儿童过暑假

7月16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同师范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一起走进谷城县庙滩镇黄畈中心小学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三送三进”活动。

7.18(3).jpg

       作为七月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教师们走进教室开展“双千双进”活动,为黄畈中心小学送去手语、手工、音乐等课程。带队领导走访慰问2户留守儿童家庭,看望在校就读的贫困学生,勉励她们克服困难,努力读书。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员陪伴成长”工程与同学们一起参观79届校友叶华程创办的国家级农家书屋——“劝学图书馆”,汲取书籍养分。

7.18(2).jpg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发起的“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探索普遍性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进一步关爱和陪伴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为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湖北省金牌活力团支部、湖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的【1+】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动担当,敢于奉献,积极对接,认真组织,成功入选全国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七彩假期”示范团队。活动启动后,师范学院在全体学生中积极动员,3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遴选,23名队员(9名谷城订单班学生)将分两个组,分别助力谷城县庙滩镇黄畈中心小学、谷城县城关镇三岔路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内容涉及理论宣讲、文明生活、安全教育、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七个方面,两所学校共有209名留守儿童报名参加活动。

   

7.18(1).jpg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党支部始终坚持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形成了以师范教育为主体、特殊教育为优势、融合教育为特色、继续教育为补充,服务残疾人终身教育的体系,致力服务乡村教育振兴,坚持扎根基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徐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师生陪伴留守儿童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