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聆听革命故事宣讲活动

2023-04-12 21:41:16 赵倩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延吉,这片满是红色基因的热土上,每座山都有故事,每条河都有传奇。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一场场故事会的深情演绎中,一个个隽永的红色经典流淌而出、叩击人心。2023年4月3日,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赵倩书记与关工委施春艳主任带队新时代红色故事站宣讲团再次走进延吉市进学街道丽阳社区,与社区居民们共学红色精神的同时,对老兵及社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使革命英雄事迹深入人心,得到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向众人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不屈的顽强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抗战英雄的光辉事迹,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宣讲开始前,由施主任为老兵及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施主任耐心的询问,使老兵倍感温暖,社区居民看在眼里,也都争先恐后排队上前,除此之外,两位护理学院学子为居民测量血压并仔细叮嘱血压测量方法与日常注意事项。

7e238aacf59d34252c948c578e235a1.jpg

微信图片_20230412213315.jpg

微信图片_20230412213831.jpg

义诊结束后,今天的红色故事会由宣讲员王哲讲述,她讲到东北抗日联军著名将领同胞兄弟李延禄、李延平的故事,1931年李延禄加入中国共产党,带领抗联军队打赢了很多有名的战役,比如“墙缝战役”中以手榴弹为主要武器在道路一侧伏击了当时日本的天野征缴军;“松乙沟战役”中李延平借春天风大草干把敌人烧得人仰马翻;“高岭子战役”中李延青带领部队通过卸掉火车轨道螺丝使想撤退逃跑的敌军被甩出火车外并全部被消灭;1936年延边战况稳定,李延禄任东北抗联第四军军长,后因被党组织派到苏联学习由李延平代任军长;1938年李延平英勇就义,李延禄辗转回到延安向周总理汇报,完成了党交给他的任务,并参加了中国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新中国诞生后任黑龙江省副省长,于1985年病逝,享年90岁。李家十几位兄弟前仆后继的参加革命,为革命牺牲的就有七八位,因此也被称为“红色家族”,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王哲的讲述娓娓道来,沁人心脾,通过红色经典得以让我们了解到,包括李延禄和李延平在内的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九一八”日本侵占中国东北以后,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斗争,牵制76万日军,消灭18万日伪军,有力的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让我们有机会再一次走近他们,让他们伟大而闪光的灵魂在新的历史时期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5af8ca0ff7299570c478bab469261e5.jpg

讲好红色文化故事,将红色理念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让红色文化中的红色基因融入当代人的血脉与灵魂,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继续奋力谱写立德树人的辉煌篇章。

98c80674b94c5b18f523e12d19349cc.jpg


责任编辑:赵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带队新时代红色故事站宣讲团再次走进延吉市进学街道丽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