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工程如何推进?阳光学院思政教师、辅导员齐上阵!

2021-01-25 22:18:28 陈慧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程,促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的双向融合,合力构建育人共同体。阳光学院遴选3名博士以及8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担任二级学院兼职辅导员,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思政教育入人心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社会主义荣辱观和行为养成》《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等9场思政课,从思想理论教育、品德教育、人文素质教育等方面,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理论思维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亦师亦友暖冬阳

为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和寒假安全离校工作,从诚信考试、疫情防控、学业问题、安全教育等方面,关心学业,也操心生活,建议学生假期合理规划、做好充电。

就业动员树信心

结合当前就业环境,从就业政策解读、正确的就业观、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就业信息来源、就业安全问题等方面解决学生的就业困惑,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严绍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阳光学院遴选3名博士以及8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