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类活动方案

2021-12-06 21:30:50 吴彩英

-1921-2021-

永远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指导思想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解放到复兴,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一部最为惊心动魄的奋斗史诗。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如同一幅气势磅礴、波澜起伏的雄壮画面,让人振奋,也发人深思。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组织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院内各基层党支部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党性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主题: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8日-12月30日

参加对象: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及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过程

图片



学好党史

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地学好党史,更加准确地去把握党史中所蕴含着的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以“看电影,学党史”为主题开展红色观影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长津湖》爱国教育记录片,结合学习研讨、交流分享等活动形式,让师生党员重温历史,感受经典带来的革命氛围,通过形象生动的党史知识学习,不断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师生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史力行。

时间:2021年10月8日下午2:30-5:30

地点:马尾中环广场四楼影院


围绕“四史”

上好一堂主题党课活动



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安排各支部党员集中上一堂主题党课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重点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榜样人物优秀事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标争先,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并组织线上讨论,在党史学习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领会党课的精神实质,强化党员理想信念。

时间:2021年10月25日-10月31日

地点:阳光学院


阅读红色经典

召开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



从党员的思想实际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党员责任担当培养、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研读理论经典、学习讨论等形式,交流推荐优秀书籍,提高全体党员们对党的认识,且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引导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常态、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为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奠定基础。

时间:2021年11月1日-11月30日


深入红色基地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活动



组织各基层党支部深入红色基地,实地参观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引导教育师生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同时,组织师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纪教育,增强他们的党性意识。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时间:2021年12月5日

地点: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作要求

图片


1、正确导向,加强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弘扬这种无坚不摧、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胸怀大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在思想上把好关、充足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增强党员队伍政治上的影响力、形象上的亲和力、行动上的感召力。

2、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应该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一身正气、严以律己、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运用多种宣传途径,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对党的光荣历史、优秀传统、思想作风的宣传力度,推动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视频 小程序 ,轻点两下取消赞 在看 ,轻点
责任编辑:严绍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