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党支部与权家寨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8 09:50:38 邓明明

5月16日,为进一步推动“五联一抓”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力耕勤读”校园文化,我院动物医学党支部与揉谷镇权家寨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60余名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2时,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动物医学党支部书记沈文正参加并讲话。他表示,动物工程学院作为权家寨村“五联一抓”对口帮扶单位,双方交流频繁、联系紧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推动“五联一抓”助力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同学们要学农知农爱农,传承耕读文化,培育劳动精神,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作为自己人生的信条,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出彩多姿。

仪式上,沈文正和权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恩山共同为“共建党支部”揭牌。随后,我院教师高乐代表青年师生向权家寨村党支部赠送了我院“青悠国学社”的剪纸作品,以期双方支部在结对共建后,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帮扶,共同走上支部共建“快车道”。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金银花种植基地,分发遮阳帽、领取采摘篮、认领“责任区”,顶着烈日开始认真采摘。“采摘时,要注意辨别金银花的大小和颜色,长度2-3厘米,通体呈浅黄色的就可以摘。”沈文正和李恩山书记一边采摘一边向师生解释着。大家经过2个多小时的持续采摘,汗水早已浸湿了衣服,但看着各自采摘篮逐渐盛满,想到自己的劳动付出能够为农户抢抓金银花采摘助力、能够感受到农民辛勤劳动的不易,师生均认为今天的劳动付出十分值当。

采摘完成后,李恩山书记面对师生的劳动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笑着说,“虽然天气非常热,但是师生在采摘的过程中,没有一个人抱怨和退缩。同时,大家也能够严格按照采摘要求,没有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和损坏。非常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有空了,多回来看看!”师生们纷纷答应,采摘金银花主题党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式结束。

据悉,目前正是金银花盛花期,需要大量的人工进行采摘,正在权家寨村党支部犯难的时候,我院动物医学党支部也在筹划发展对象实践锻炼内容,两支部随即决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党课培训搬到田间地头,以实践锻炼解决实际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实效。

权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恩山(中)参加开幕仪式.JPG

权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恩山(中)参加开幕仪式

沈文正书记(左)和李恩山书记(右)共同揭牌.jpg

沈文正书记(左)和李恩山书记(右)共同揭牌

青年教师代表高乐(左)向权家寨村党支部赠送剪纸作品.jpg

青年教师代表高乐(左)向权家寨村党支部赠送剪纸作品

李恩山书记(左)向师生介绍采摘标准.JPG

李恩山书记(左)向师生介绍采摘标准

师生共同采摘.JPG

师生共同采摘

书记齐带头 师生同劳作.jpg

书记齐带头 师生同劳作

劳动成果展示.JPG

劳动成果同展示




责任编辑:邓明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权家寨村金银花采摘需要大量人力的时候,我院动医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前往金银花种植基地,帮助村民采摘,践行青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