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在红色经典音乐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07-23 10:47:10 高桂椿

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2021年6月25日晚,“颂歌献给党”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

20210705145058172.jpg

原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历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著名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宗庸卓玛,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院长马杰,党委书记丁恒道,副院长向晓明,总会计师杨兴才,艺术学院院长郭亚非等领导与滇院师生代表等4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20210705144821721.jpg

举办“颂歌献给党”活动,目的就是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让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通过聆听红色音乐,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教育事业的崭新篇章。

20210705144501319.jpg

《长征组歌》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芒》《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到《祝捷》《报喜》《大会师》,一首首激昂的歌,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为观众翻开了长征路上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央视网、人民日报、新华网、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网、云南信息报、昆明日报、春城晚报、昆明教育电视台、昆明信息港等十余家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对专场演出进行了专题报道和广泛宣传,在学院及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

此次专场演出,不仅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更是一场大型音乐党史课,推进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这场“音乐党史”报告会很有新意,在优美雄壮的旋律和歌声中深刻感受了红色音乐的强大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对初心使命的体会和感悟。作为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桂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举办“颂歌献给党”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专场演出,在红色经典音乐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