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优秀院友实战经验分享论坛第二期

2021-01-18 19:02:37

11月23日19:00,在呈贡校区文汇楼2218举行了公共管理学院二课精品活动——优秀院友实战经验分享论坛第二期。

繁重的学业,遥远的距离,阻挡了学长学姐和我们的会面,但这却毫不阻碍我们之间的交流。
这次的论坛由魏凯丽主持,线上连线目前已经就业的学长学姐,听他们回忆充实的大学生活,讲述自己毕业后的就职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的讲述让懵懂迷茫的我们对未来更有方向,让我们对于就业有了全新的思考。

经验·分享

首先给我们带来分享的是2014届行政管理专业的谷雪松学姐。雪松学姐讲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专业与就业之间的问题,让我们重新思考了梦想对于选择的重要性。专业不等于就业,但重要的是,在大学充实自己,多尝试,多经历,多思考,多把握。专业学习固然重要,但并不是就业的唯一方向,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才不负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大学更具意义!

第二个为我们带来分享的是2013届国际政治专业的许谦学长。学长用真实生动的自身经历,和我们分享了作为基层干部的心路历程。也曾在读研和到基层农村工作的选择中挣扎,也曾在工作中觉得前路渺茫怀疑自己,也曾觉得现实骨感无法实现自己最初的理想,但他选择了基层工作,选择了脚踏实地,坚定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体民情,察民意,在基层环境里,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这是学长的选择,是他的理想与信念。

基层工作是辛苦的,政策落实是困难的,梦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但淳朴的民风留住了他。在基层,他带领村民打好脱贫攻坚战,他一步一个脚印,实事求是,为村民谋利益也在这一过程中让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学长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方向,服务基层,企业就职,深造考研,选择很多,但他强调,只要脚踏实地,不悔初衷,就是值得!

答疑解惑,走出迷茫

我们难以权衡考研与考公务员交的取舍,但经过提问与倾听,我们明白了要明确自己心中所想,既然难以两全就要有所侧重。

我们可能对下基层有所抵触,但经过学长经验分享,我们明白了选择各有不同,无论对错,只要适合自己,不悔初衷,无愧于心足矣。

面对未来,我们迷茫无措,我们充满好奇,学长学姐用亲身经历为我们未来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使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宽广的视野,让我们更有方向,更有动力,把握自己,把握明天。我们是心怀梦想的青年人也是脚踏实地的公管人,这次分享论坛,我们受益匪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他们的讲述让懵懂迷茫的我们对未来更有方向。选择了脚踏实地。这是学长的选择。学长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方向。但经过学长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