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生——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新生班主任介绍

2021-09-08 23:07:11

2101班(地理学)班主任——季漩

j.jpg

季漩,男,1984年4月出生,陕西西安人,博士,硕士生导师。2002.9-2006.7在云南大学攻读学士学位;2006.9-2009.6在西南林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9.8-2013.7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8月至今在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任职助理研究员。

主要从事流域水文模拟与水文模型开发,气候变化对水文水资源的影响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4项,并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等多个项目。在Atmospheric Research、Remote Sensing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专著3部。申报发明专利2项,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撰稿咨询报告2份;2019年入选云南大学“东陆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获2019年度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排名14)和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二等奖1项(排名第6)。2021年指导本科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气候变化对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拉河流域极端径流的影响》,被教育部遴选为“国家级重点项目”。 2021年起,担任中国共产党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

寄语: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写道:“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同学们,你们满怀希望与憧憬,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也即将领略到读研人在不同阶段的心境体验。希望你们尽快进入研究生的状态,认真学习,不断进取,超越自我,迈向更高境界。



2102班(资源与环境01方向)班主任——刘晓飞

l.jpg

刘晓飞,男,1982年1月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4-2010年在云南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8-2019年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做访问学者。2010年至今在云南大学任讲师、副研究员,2021年起,担任中国共产党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

主要从事生物入侵地理过程及其生态环境影响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地区项目、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等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在Journal of Pest Science、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参编著作5部,相关科研成果为入侵性生物灾害的控制、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现任云南省昆虫学会理事、云南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专家组成员,2020年入选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专项。

寄语:坚持梦想,励学力行,珍惜校园时光,享受学术乐趣。



2103班(资源与环境02方向)班主任——杨飞龄

y.jpg

杨飞龄,男,19824月出生,云南大理人,博士,硕士生导师。20009-20047月在云南大学攻读学士学位;20049-20077月在云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19-201612月在云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79月留校担任学生辅导员,20178月至今在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任职助理研究员,兼任研究生辅导员和就业联络员。

从事学生工作十余年,坚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积累了丰富的学生教育管理经验。曾获云南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委书记、先进就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专业方面,主要从事保护生物地理学、生物多样性系统保护规划、保护地体系空间优化整合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讲1门硕士研究生专业课程,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二级子课题项目,并参与了多项国家/省级项目。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cological Indicators、地理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2019年入选云南大学东陆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辅导员寄语: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希望大家不负韶华,超越自我,学有所获。



2104班(资源与环境03方向)班主任——苏泽雄

s.jpg

苏泽雄,男,1994年7月生,中共党员,云南大理人。2013年9月-2017年7月就读于云南民族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2017年9月-2020年7月就读于云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团委办公室主任等学生干部。2020年11月入职云南大学,现为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负责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及党支部相关工作。

寄语: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面对生活,纵然生如逆旅,愿你能够一苇以航。



2105班(联培)班主任——董一帆

d.jpg

董一帆,男,1983年4月生,博士,副研究员,入选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云南大学“六层次”引进人才。

主要从以西南高原山地区沟蚀为代表的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相关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侵蚀沟发育过程及驱动机制、沟蚀空间分异格局及影响因素、土壤侵蚀及泥沙迁移对区域环境的影响机制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科院西部之光项目1项,云南省面上基金1项,目前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杂志论文20余篇。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做访问学者1年。

寄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科学的研究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之上。

责任编辑:罗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欢迎新生——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新生班主任介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