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书信,感受信仰力量

2020-09-15 18:31:33 俞洁

 为帮助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2月27日,云大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初心,红色家书——读红色书信,感受信仰力量政治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俞洁同志主持

 品读红色家书活动,是一次强化党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课。党员们了解了红色家书的历史背景后,集体品读了“明志篇”王若飞致表姐夫熊铭青的家书,感受到革命前辈王若飞同志身在狱中却不畏艰难,心系国家前途命运的革命精神。接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组分别品读了“正己篇”刘少奇致姐姐刘绍懿的家书、“亲情篇”邓颖超致丈夫周恩来的家书、“教子篇”徐特立致女儿徐静涵的家书。大家团团围坐,深情诵读,积极查阅资料,研究每一封家书背后的历史背景和故事。讨论结束后,每组代表分别分享了家书中的经典内容,并发表了感悟。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让党员们的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心灵得到了触动。

 书为心画,言为心声。通过品读《红色家书》,党员们感触颇多:认为《红色家书》以一种新的形式让我们了解了革命历史,真切地感受到革命斗争的残酷,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慷慨赴死,只因心中有爱而无畏,切身感受到先辈烈士对革命的信念,对家人的挚爱。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我们要牢记历史,秉承革命先烈遗志,自觉做到爱人、爱己、爱工作,忠诚履责,不懈奋斗,“红色”的力量、“家书”的怀情推进幼儿园改革发展!

IMG_8324.JPG

IMG_8285.JPG

IMG_8295.JPG

IMG_8295.JPG




责任编辑:龙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牢记历史,秉承革命先烈遗志,自觉做到爱人、爱己、爱工作,忠诚履责,不懈奋斗,用“红色”的力量、“家书”的怀情推进幼儿园改革发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