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一起学党史,党史学习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三)

2021-06-18 13:41:49 张瑞

616日,第三次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立德楼506党员活动室顺利开展。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教师、学生党支部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唱红歌,学党史和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学好历史、用好历史,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1834746a3c8b3c9c4278fb6bf50dc3a.jpg

]5}Z]@ADPCDJN9OJ`NT~F@G.jpg

教师支部以唱红歌、学党史、忆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活动在纪录短片《抗美援朝7070事》的放映中缓缓拉开序幕。紧接着,由教师支部第三党小组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嘹亮高亢的歌声振奋人心,全体党员一起在歌声中重温了抗美援朝时期这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往直前,充分发扬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红色歌曲是革命传统,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于共和国峥嵘岁月的认识,也培养了爱国情怀


810eeb806be6d04761fca176a95efcd.jpg

12823a809fb9fe4caced925e38ccc7b.jpg

学生党支部则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此次竞答比赛分六个小组,采用了现场答题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六个小组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全面展现出了党员教师们的个人素养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第四小组过五关斩六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教师把党史知识、教育新理念、党史教育理解的更加清楚明白、更加深刻通透,寓学于乐、受益匪浅。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热情,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多层次落实。

责任编辑:张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6日,第三次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立德楼506党员活动室顺利开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