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志愿活动

2021-03-20 12:05:31 蔡金岑

在这次的假期中,我加入了社区2月11日—20日的防疫志愿者的行当中,虽然我们不及一线的工作人员,但是我也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这次我们社区组织我们到了景洪市的市公安局做防疫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要记录来访的人员以及测量他们的体温,并如实记录下来。这个工作也是平常我们能接触到的,比如在一些小区和单位门口都会设置这样的志愿者。

在别人看来我们的工作是较为清闲的,甚至在我自己看来也是如此,但是实际操作下来却并非这样。刚开始我以为来访的人员是较少的,可是来访的却是很多的,体温枪只有一只,所以对于有一些较为急迫的人员来说,他们是很不耐烦的,甚至会出现一些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我就遇到过有一些老人或者年轻人觉得麻烦想直接进入,甚至觉得志愿者的工作是没有必要的。在这种情况下,你就要得很有耐心的和他们解释。

在这一次的志愿活动之后我发现了,原本我以为门口设置志愿者的工作是不必要的,其实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能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社区内部人员的安全,同时我们对来访人员信息的严格审查并且记录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日后的一些工作减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觉得这一次的志愿活动不仅仅改变了我对一些志愿活动的看法也给我了很多感悟。

我觉得也许我们不一定能和一线的工作人员相比,但是在防疫的这条路上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做着外界看来意义很小的事情,但是这是他们奉献出的力量,这些千千万万的力量交织在一起,就能够变为一股很大的力量。所以,我们不一定非要做一些很伟大的,甚至惊天动地的事情,只要能奉献出我们的力量,哪怕是最渺小的,也能变为最强大的力量。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责任编辑:蔡金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主要的工作就是要记录来访的人员以及测量他们的体温。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