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 “各民族一家亲”集邮展览暨“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

2021-01-19 20:30:46

9月26日上午,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各民族一家亲”集邮展暨“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云南省集邮协会、昆明市集邮协会、云南民族大学主办,云南民族大学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集邮协会承办。

此次主题邮展和研讨会活动收到了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专门发来了贺信,信中说:“学校举办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积极探索促进高校集邮文化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必将为推动全国青少年集邮的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

云南省老年老干部集邮协会会长张金康,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鲁德忠,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党委副书记刘荣、李辉,云南省老年老干部集邮协会副会长杨志坚、张利民、彭淑楠,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松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杨世明,华夏正能(天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集邮专家李亚宁,西北师范大学基础集邮学教研室主任、资深集邮专家卓杰等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开幕式。

陈鲁雁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始终坚持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下功夫,真正使学校发展得又好又快,把学校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做成了标杆示范,连续五年在省委考核位列云南81所高校第一。学校在一些项目上做到了“顶天立地”,即让它的社会效益最优,经济效益最佳。学校的预科教育基地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师生要将“各民族一家亲”的理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上,要求师生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云南民族大学是中国特别是西南各民族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摇篮,是研究民族问题和民族关系的重要基地、国家和云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近期,学校的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等重要媒体报道。1999年、2005年和2009年,学校先后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称号;2016年,学校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称号;2018年,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称号。学校始终坚持积极探索美育教育的新形式,弘扬浓厚校园集邮文化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希望大家能借助好平台优势把集邮文化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张金康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云南省老年老干部集邮协会、省集邮协会、昆明市集邮协会等各方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集邮文化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最好载体。他充分肯定了云南民族大学集邮协会成立六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认为云南民族大学的集邮文化有历史渊源,有传承、发展和创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云南、把云南民大的集邮文化进一步做好,多联系,多合作,多创新。他说,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将“”各民族一家亲的信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田,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努力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同时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邮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云南省集邮协会副会长、云南省老年、老干集邮协会会长张金康、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鲁德忠、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松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杨世明为“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各民族一家亲’集邮展暨‘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纪念封首发揭牌。

西北师范大学基础集邮学教研室主任、资深集邮专家卓杰替著名邮品设计师、该校美术学院徐静纤维艺术工作室,向云南民族大学校史馆赠送印有“云南民族大学标识”的立体绣邮票作品;优秀校友、云南民族大学首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雄安产融发展联盟联合发起人、河北长城发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向校党委宣传部(校史馆)捐赠“《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活大不同》邮票纪念册、《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纪念》邮戳卡珍藏版”珍邮。

华夏正能(天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集邮专家李亚宁与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云南省青少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丽杰签署“集邮党课”课题共建协议签字仪式。李亚宁随后作了《集邮助党建》的主旨发言。 

云南省老年老干部集邮协会会长张金康、副会长张利民,西北师范大学集邮协会会长卓杰等分别作主旨发言,卓杰还分享了自己27年的集邮经验,引发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据悉,本次集邮展和研讨会活动在26日—27日两天进行,共有五项主要活动:“开幕式”、“集邮文化进校园”、“高校集邮发展论坛”、“实践与参观”“我与我的祖国专题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此次集邮活动的承办单位,教工党支部各位同志为此次集邮活动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支部借助集邮展览的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励了各位同志的奋斗热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本次活动由云南省集邮协会、昆明市集邮协会、云南民族大学主办。学校举办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