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十九届四中全会,促学校内涵建设发展 ——人文学院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21-01-19 11:30:24

学十九届四中全会,促学校内涵建设发展

——人文学院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以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发展64日下午1430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运夯同志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支部D49讲党课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37人,包含19名党员参与本次专题党课。

杜运夯同志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中国之治到中国之制来解读学校内涵体系的制度建设,并明确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发展中我们要如何去做?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中应运而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由乱到治的伟大历史转折,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无疑不说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总体上是好的,是基本适应我国国情和发展要求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杜运夯同志强调要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发展必须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剖析,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对于一个国家如此,对于一个学校也是如此。学校自80年建校开始,至20年有40年的奋斗历程,一直在完善制度,并且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与时俱进的创新年代,学校的制度发展也要不断革新,杜同志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对于学校现行的制度,全体教职工发出热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得出结论,第一,既要打牢基层基础,也要巩固思想基础;第二,制度的完善是一个过程,都有不尽合理的地方,只有经过实践的检验,不断促进发展才是硬道理;第三,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

最后,杜运夯同志提出,对于学校内涵建设的发展,就是要勇担责任和使命,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上不动摇,在加强制度理论研究上出成效,在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教学科研育人全过程上见行动,在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上提速度,在提升科研治理能力上求突破,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效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促学校内涵建设发展 ——人文学院支部开展专题党课。促学校内涵建设发展 md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