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教育

2021-01-19 14:38:28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干部

人文学院举行学生会干部培训会议

为促进人文学院学生干部群体对职责的认识及重要性,履行好学生干部的义务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服务好我们学生群体,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于20181123日中午1250以及1129下午15:30分别在在A19教室大厅D4—9教室分别举办了两次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第八届团总支学生干部的岗位培训。此培训分别由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党岳梦雯老师以及季春老师作为主讲师,本次培训为18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全体成员

18届团总支学生会的第一次培训,支部副书记岳梦雯老师凭借着丰富的教学,干部和做事经验,用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真实列子为我们讲述了五个基本W”的问题。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专心听讲并思索这些问题。在讲解中,岳梦雯老师还提到履行职责的过程中首先是干部等于服务,但要有自我认识,有原则有底线;其次要不断提高自身交往能力,做好一件事首先要学会的是做人、讲原则、坚持等等;最后要学会实行自我管理,用坐标轴的方式形象生动的来规划自己的做事计划。培训渐渐进入尾声,岳梦雯老师还提到时间管理十一条金律,其中最重要的是“六点工作优先制”的讲述,让同学们知道“时间”在做事和工作中的重要性。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

接着第二轮培训是在D4—9教室进行的,主要是为培训学生新闻摄影与拍摄技能,锻炼学生学会观察事物,捕捉有价值的新闻信息,用事实说话。由我校教师季春老师主讲的还原第一现场,新闻摄影与拍摄技巧专题培训讲座学生干部全体成员进场就座后,培训正式开始,季老师利用PPT展示并解说2018荷赛获奖作品,由此引出此次讲座的三项内容。关于什么是新闻摄影什么是好的新闻图片,新闻图片还应注意四个度等等,最后季老师还深入讲解对于如何拍出好的新闻图片的相关方法:要善于捕捉信息含量大的瞬间;善于抓住典型瞬间;善于抓象征性场景、情节的瞬间;善于观察;善于采摄新颖瞬间;善于培养新闻敏感性。另外季老师用会议新闻摄影拍摄的例子,讲授远景中景近景的摄影与拍摄技巧。本次的两轮培训对我们学生干部非常重要。尤其对于宣传部。最后感谢季老师精彩的讲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讲座中学到有价值的新闻摄影与拍摄技巧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的两轮岗位职责培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我们认识到很多东西,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我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更好,为人文学院贡献出自己的真实能力,展现出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的风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副书记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教育。本次培训为18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全体成员。主要是为培训学生新闻摄影与拍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