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段红

2023-03-06 15:04:13 段红

段红,女,博士,硕士生导师,2004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兴滇英才计划”-青年人才,国家级一流专业(英语)专业负责人,省级创一流党建示范教师工作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当代语言学》、《心理科学进展》、《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国内顶级期刊及专业院校学报审稿专家。她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坚信学为人师的意义在于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的境界是能砥砺无穷,在教师发展道路上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筑梦人。

心中有爱: 在本科生的学业指导、模拟教学、实习实践、毕业论文和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养成等方面,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做学生人生梦想的亮灯人。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24项。

肩上有责: 作为班主任,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开展工作,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获“优秀班主任”、“最关爱学生的班主任”称号。作为党支部书记,坚持“走小步不停步”的原则,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凝炼支部特色,打造了“跨学科服务型”支部,获批省级创一流党建示范教师工作室。作为专业负责人,秉承“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理念,提升专业建设与发展质量。

行中有力: 教学上,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课程教学综合改革;获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2门,核心课程1门,等级课程1门;获云南省社会科学成果奖1项,云南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培育1项;获“红云园丁奖”、“本科毕业生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过程性评价优秀教师”等表彰10余项。科研上,跟踪学科前沿;《当代语言学》、《现代外语》、《外语研究》等外语类核心期刊及重要大学学报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2项、厅级校级项目3项。

聆听花开声音,静待华丽蝶变。

段红.jpg

段红.jpg


责任编辑:黄晓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风采-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