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助力“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

2022-09-29 22:04:59 朱晓媛

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及复赛分别于8日、15日圆满完成。我支部李文俊、徐蔚、李琤、史丽娜、谢楠等多位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学院工作,为比赛担任评委。

作为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支部利用党建项目驱动教学科研活动,积极打造学习型支部,在教学科研实践中淬炼党性。党员教师积极投身于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在教育部评估、师范认证、博士点申报、“双一流”学科建设、一流课程申报、课程思政建设、新文科建设等方面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参赛选手们多次提到了“以和为贵”的中国智慧以及在历史不息长河中“大浪淘沙”而出的四大发明,选手们用一个个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意象,言说着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智慧。比赛短短几分钟,选手们用流利的英文对答如流。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也随之出炉,一等奖:岳玢汛、何忠桥、邓颖川、尹思原、徐呢喃、李欣嘉,二等奖:梁珊绮、白梦柔、杨李智卿、刘桐、周云娟、李昕宇,三等奖:杨启富、苏海嘉、陈诗然、李姝娜、刘芳、张芮宁。

师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向着美好、善良、和谐的目标来塑造人。支部党建工作也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既有高水准的道德素养又有建设社会主义真实本领的人才。此次比赛不仅给外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提升演讲及口语能力的平台,还增强了各位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胸怀世界,志在四方,紧紧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主题,为中国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9.20-2.jpg

9.20-3.jpg


责任编辑:黄晓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及复赛圆满完成。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