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提升课程思政水平

2022-05-29 17:17:13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经济管理学院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经济管理学院五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观摩听课活动。

旅游系党支部在赛前组织了课程思政交流和研讨,旅游系党支部书记李凌雁作为燕山大学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向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经验和相关资料。本次院赛旅游系党支部重点培育和选派了一位青年教师参赛。

比赛中,来自6个专业的7位老师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在讲解知识点的同时,巧妙的引入“课程思政”元素和发挥育人功能,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专业水准。

课程思政.png

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老师从思政教学的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实现方式、教学反思和效果等方面对参赛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改进措施,在场的老师们对于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受到了启发并有了新的感悟。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李春玲院长做总结发言。李院长表示,此次比赛是学院对课程思政教学的一次实践,老师们在比赛中的智慧和闪光点得以展现。教学观摩活动是老师们互相学习,进行思维碰撞和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会后各位老师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挖掘和提炼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要素和育人功能,把思政元素真正融入到课堂,实现专业课和思政课的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李凌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旅游系党支部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水平,培育并选派了一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院课程思政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