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瑾抗疫事迹详述

2020-05-15 19:57:52

每天刷新着疫情的最新动态,浏览着各地各行业的人贡献自己力量的新闻,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作为大学生党员,虽然无法直达一线,但我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我申请担任社区防控执勤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先后参加了蓝天花园小区和东湖小区的社区监管活动。我的工作就是在值班过程中严格把控外来人员的进入以及避免住户不必要的外出。每户办理出入证,每家每两天外出一人采购生活用品,复工人员须出示单位证明,保证进出有把控。我们需要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

我每天在小区门口执勤多个小时,感受着凛冽刺骨的寒风,长时间地保持站立,我渐渐感觉十分疲惫。说实话,我几次想过放弃,想回到温暖的家中,但我一想起84岁毅然前往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想起了此时此刻,有一群人正冲在前方,不眠不休,用自己的身躯为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我又充满了力量和勇气,我此刻的坚持能保证一个小区的住户甚至更多人的安全,是为国家,为所有抗击疫情的人减轻一份负担。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我坚持下来。

一个星期的工作很快结束了,但我与抗疫已经连起了扯不断的纽带,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还是打开手机看看疫情的消息,看到有人仍然不重视,想起站岗值班过程中发现个别居民忘记戴口罩的情形,我的心又提了起来。于是,我开始手抄冠状病毒传播条件的小知识,绘画有关防疫控疫的海报,张贴在我们小区的公告栏处,希望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引起对防控疫情有松懈意识的住户的重视。

志愿期间,我看到不少住户自发为抗疫工作捐款捐物,发放防病抗疫宣传单以及喷洒消毒液等,这些行动让我切实感受到人民群众为防病抗疫做出的贡献,也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说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丰富内涵。直至今天,我的家乡高唐无一例新型肺炎患者出现,我感觉做的一切都是十分值得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当前,每个人都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散发当代大学生的光和热,坚定信心,积极防控,共图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我们期待着在那个花开的一天,重逢在烟大的校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贾瑞瑾抗疫事迹详述。我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我此刻的坚持能保证一个小区的住户甚至更多人安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