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舞台展身手 谱写法科学子青年华章

2020-12-03 21:05:55

国赛舞台展身手 谱写法科学子青年华章

                                                                                       ——烟台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

连续三年登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国赛舞台

在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也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烟台大学法学院的两名参赛选手19级法学专业侯亚宁和20级新生刘皓月在决赛中分别斩获高校组一等奖和三等奖。同一学校、同一学院、同一专业两名选手同时入围全国总决赛,这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也属首次。作为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侯亚宁,成为继支部党员赵文华、傅于说之后,第三位登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舞台的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科学子的青年责任、时代担当。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年于“国家宪法日”之际组织开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第四届山东省赛承办单位,法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用心遴选,充分发挥本科生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作用,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优秀法律人。此前,支部党员赵文华和傅于说先后获得第三届和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亚军,杜秋雨经过层层选拔入选山东省高校组四人代表队,代表山东省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大学生辩论赛,如今,侯亚宁同志通过网络海选入围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国赛,历经主题演讲环节晋级命题演讲,以《保卫国家安全 铸就中华利剑》为题展开精彩论述,荣获国赛一等奖,再次为支部、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法科学子的殷切期盼,也是新时代对法律人的基本要求。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的未来,而宪法正是一部具有强大生命力、持久先进性的国家根本法。作为法科学子,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法治建设中担当时代责任,辐射积极的社会作用。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将继续结合专业特色,推动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助力实现新时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CBE1B7A8-1A6D-4D3E-A016-AD3CD6101024.jpeg

F2998AE8-A4C5-4D1A-94BD-EAF177B2FAD8.jpeg

86720805-E7CA-4A69-97B8-E58BDC05F174.jpeg

FA63F3AE-9BBB-4D2B-A3E8-AD8875D53770.jpeg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烟台大学法学院连续三年登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国赛舞台。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侯亚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科学子的青年责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