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三点”树先锋,业务发展谋新篇

2023-09-27 15:20:23

新学期伊始,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好消息频传。本年度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7项,其中信统教工党支部党员及所在系部教师获批4项。学院获批6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本支部及系部教师获批4项。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2023年度山东省十佳研究生导师等拟表扬名单公示中,我支部又有两名党员及其团队名列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拟表扬名单。支部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成效凸显。

信统教工党支部在培育创建以来,在学院党总支系统谋划、统一部署下,支部通过多种有形有感有效的举措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构建出党建业务双向促进、共同提升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了“一融双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找准融合点。信统教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学增智,夯实学习内容、创新形式载体,发掘多种手段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聚焦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立德树人、服务师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把握工作融合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二是立足“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建设,瞄准发力点。支部按照开展教育与做好工作相结合的要求,加强责任传导。学院党总支定期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调度督导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落实情况。支部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多形式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以加强作风建设助推业务能力提升。支部开展全员创建先锋示范岗工作,引导全体党员亮身份、立标尺、冲在前、干在先,在今年学校八角湾校区启用准备工作中,支部14名党员勇挑重任,主动承担双校区教学运行工作,充分彰显出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明确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目标,把握落脚点。支部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工作成果目标作为党员教育内容目标和检查党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积极性,提升党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党员从“公转”变“自转”。学院确定的重点难点工作实行项目化运作,党员干部勇挑大梁担重担,注重从项目目标确定、工作安排、流程设计、人员落实等方面就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用党建为业务赋能。此次信统支部在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实现双突破等成绩的取得就是信统支部坚持明确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目标的有力证明。

下一步,信统支部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信统支部获批多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部两名党员获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及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