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现场会

2022-01-29 23:54:23

2021年11月25日,围绕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现场会,各党总支书记、各系组织员到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学习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参加了活动。

现场了解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概况,观看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成果展示专题片后,与会人员听取了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关于样板党支部建设的汇报,汇报会由曲耀春主持。

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负责人孙彩玲从思想政治工作到位、政治把关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党员服务师生到位等方面总结了样板党支部的建设过程,分享了培育党建品牌、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的经验做法。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建香老师从成功立项原因、项目创建过程、项目创建效果、项目建设辐射带动和项目建设愿景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赵裕寿表示,党建工作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效、管用、有特色。各党总支、支部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各具特色的工作,但离样板党支部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创建经验可让大家少走许多弯路,在岁末年初召开此次现场会,对做好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系要从中认真学习经验,研究方法,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好党建工作。

就如何加强系部治理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赵裕寿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完善联动共建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健全保障机制。

赵裕寿强调,要强化系统设计,精心挖掘培育党建品牌。在全院实施党建调研“引向”、对标争先“引领”、重点任务“引强”、双带头人“引擎”、特色品牌“引胜”五大工程,扎实推动“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一要搞好结合文章。党建品牌创建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圆满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以服务师生为重点,以加强组织建设为保证,以树立党组织和党员良好形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提前做好谋划,各基层党组织要把2022年作为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年”,在全院分期分批建立党建品牌梯次。组织人事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三要有创建标准。党建品牌创建要做到“四有一好”,有名称、有标识、有内涵、有理念,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好。四要营造浓厚氛围。

曲耀春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学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党建品牌创建步伐。三是注重联动配合,争取多方支持。

2018年3月和12月,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党支部分别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评为“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年多来,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果,积累了较为丰富经验。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有助于各党组织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对各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仇清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1月25日,围绕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现场会,各党总支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