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信仰之旅

2022-07-09 22:46:38 叶丽芳

      近日,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师生组织前往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红色信仰之旅,品味“信仰的味道”,感受“真理的力量”。

陈望道故居在2019年10月7日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望道在这里度过了青少年时代。1920年,他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在一个临时搭建的“柴房书屋”里完成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工作。有关“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的故事也发生在这里。国贸党支部的师生们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与一件件珍藏实物,瞻仰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

随后,在国贸党支部书记龚江洪老师带领下,国贸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及学生预备党员在宣誓台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此次陈望道故居的参观学习,使每位党员老师以及学生预备党员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感受到了信仰的味道,真理的力量,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自豪与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望道精神。


责任编辑:张小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日,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师生组织前往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红色信仰之旅,品味“信仰的味道”,感受“真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