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语党员说 | 红语志愿服务在行动,助力义乌疫情阻击战

2022-09-13 10:09:47 张小余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新一轮疫情传播速度快、病毒隐匿性强、防控难度大等特点,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广大党员教师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支部党员教师发挥先锋堡垒作用,自觉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支部党员教师宋永明带头加入东洲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连续十几天穿着防护服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做好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从头到脚被汗水浸润后更显党员初心弥坚。

图片

图片

喻齐彬老师作为义乌北苑街道幸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我每天是早上7点到11点,协助社区医护人员进行红码人员信息跟踪和排查,点对点通知红码人员到指定地方完成核酸检测,并记录相应信息。在特殊时期,尽自己的力量共同抗疫,这也是一名党员该做的”。

图片

96150热线话务服务队

在党支部书记龚江洪带领下,他们从早上8点两班倒奋战到晚上24点,纵然嗓子干哑、颈椎受累仍要擦亮身上的党员红。作为疫情防控专席接线员,他们耐心接听疫情相关咨询电话,及时答疑解惑并记录反馈问题。

图片

隔离人员回义转运志愿者

支部党员教师季晓伟得知学校需抽调干部教师作为随车干部接隔离人员回义他们自告奋勇,毅然决然选择奔赴战场,尽管知道前方是不确定、是危险,他们仍然选择亮出党员底色,彰显党员担当。

流调电话志愿者

学院党员老师黄艺参与了8月2日江东街道防疫办的流调电话志愿者服务工作。党员志愿者热情关切的问候很快取得了流调对象的信任,关心的话语让流调对象感觉非常温暖,在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助力把疫情风险防控在最小范围内。

江东街道防疫指挥部志愿者

黄正华,义乌防疫指挥部酒店对接组志愿者。 他说:“我主要工作内容是做好每天在外隔离人员的数据数据统计和整理工作,总人数超17000人,数据精准到个人,无一遗漏,确保每一位在外隔离人员都能安全回家。从8月12日开始,工作时间为每天早上8:00到晚上23:00,有时候需要24小时值班,预期26日左右能够完成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一位青年教师乐于奉献的精神,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下一步,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张小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教师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