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1-03-05 18:23:14

        10月16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流率省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建,在扬子津校区举办“峥嵘七十载 勇追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国宏等人也参加了活动。

        陈国宏校长表示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迸发新亮点,进一步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向更深处推进,必将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激发出更大的能量。

图为副校长陈国宏讲话         

         支部书记朱益飞老师重点介绍了“理论宣讲+”支部工作法(“一条主线,四大举措”的支部工作模式),阐述了支部是如何以理论宣讲为主线,以“学习共同体”“实践小分队”“构建后援团”“红色产品”为四大举措,提升宣讲的专业性针对性高质量好效果,打造红色理论宣讲团的“品牌价值”的。

        图为支部书记朱益飞老师介绍支部特色工作

        支部红色理论宣讲团五位研究生党员代表结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宣讲是一场“蜕变之旅”,也是一次“思想洗礼”之旅、“业务提升”之旅、“凝心聚气”之旅。在服务大众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通过宣讲,他们知道了如何把理论讲得有生命力,如何符合受众期待,如何磨练个人品格等。

        图为“建军90周年宣讲团”副团长蓝天谈个人体会与感悟

        研究生导师代表唐慧玲教授结合自身导师工作实践,提出培养提升学生红色理论素养的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提升学生们的红色理论水平;二是组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学生们红色文化的情感体验;三是以爱国主义为主题举办读书报告会和学术沙龙,提升学生们的红色理论宣讲水平。

        图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唐慧玲老师讲话

        支部宣讲团指导老师费迅教授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因为其独特的学科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理所当然成为高校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阵地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平台。他表示,真诚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能够越办越好、越建越强,真正成为讲述中国故事、宣讲革命理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品牌阵地,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支部宣讲团指导教师费迅教授讲话

        洪流厅长对共建支部宣讲团9年来的初心与坚守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并肯定了扬州大学在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理论宣讲、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同时,他也就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实践研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图为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流讲话

图为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文字、图片来自扬州大学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b0rsORmz3nvLq_X_8NXpeA

新闻链接: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来校开展支部共建调研活动

http://www.yzu.edu.cn/art/2019/10/17/art_37745_720862.html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91016】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建活动。提升学生们的红色理论水平。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