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穑小课堂丨用科普启迪智慧

2022-09-26 19:16:23

9月22日上午,扬州大学第二附属幼儿园的多功能教室中欢声一片。支部学生党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组织了一场生动多彩的“爱粮节粮”科普小课堂。

微信图片_20220926190817.jpg

学生党员敖弟彩通过实物展示、故事讲授、游戏互动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丰收节的来历、意义,同时孩子们也通过视频动画了解到祖国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感受了农民劳动的辛苦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20926190825.jpg

“小青苗,快长高,穿金甲,戴金帽,然后跳出个黄宝宝,磨成粉,打成面,做出一个大面包。”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认识农作物,了解农业劳动的不易,水稻、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被改编成了童谣,以歌曲传唱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926190856.jpg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农业的知识、科学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成未来的‘参天大树’。” 支部副书记书记周立云老师表示。


责任编辑:周立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学生党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组织了一场生动多彩的“爱粮节粮”科普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