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材化人在行动】一起来听学生党员同志陈飞洋的抗疫志愿故事

2021-01-18 20:35:50

【疫情防控,材化人在行动】一起来听学生党员同志陈飞洋的抗疫志愿故事

从2019年十二月份开始,武汉市区发现多起不明原因肺炎病情,接着武汉以及全国各大城市都开始陆陆续续封了城,历经一个多月的共同抗疫,现如今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其他地区渐渐解封而湖北却依旧戒严。在这样压抑艰难的时期,总有一些声音它温暖着人们的心灵,“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我的责任,先安排我”“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在那儿!”“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化学系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的陈飞洋同志就是其中一位党员志愿者,今天我们就来和他面对面,听一听他在抗疫志愿活动中的那些故事。

小编:“请你谈谈你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经历吧,是什么促使你选择了志愿者这个身份?”

陈飞洋:“我回到家里第二天,居委会宋主任就带着几名同志到我家登记武汉返乡人员情况,那个时候宋主任就问过我‘如果这次疫情可能需要志愿执勤人员,你有没有意愿来参加’,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说‘我愿意’。”

小编:“那和我们聊聊你们的志愿工作是如何安排的吧?”

陈飞洋:“我们的志愿执勤是分组倒班制的,也就是24小时被划分成了四部分,每个组都轮流倒班执勤。而我执勤的第一天就被安排到了晚上七点到十二点,在值班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个从2月6日就开始志愿执勤的党员,他跟我们说他是最开始响应社区执勤任务的人员之一,2月6日第一天执勤的时候执勤点甚至没有灯,而且还在下雨。这位党员就在黑压压的下着雨的路口,守护着每一位进出社区的居民。我当时就在想,这正是一个党员应该具备的思想高度与担当精神。”

小编:“身为党员,就是要有这种‘面对危险,我先上’的勇气和决心!”

陈飞洋:“是的,我们这个国家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这其中很多很多人都应该是也的确是共产党人,他们和其他普通人一样都是共和国的脊梁,是打赢这场疫情战斗的矛与盾,是祖国建设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小编:“很多小伙伴听说了你的故事很关心呢,很多人都还不清楚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你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主要任务吧。”

陈飞洋:“在这几天还算不得多但是绝对够累的执勤日子里,我主要负责的任务是给符合社区出入规定的人们办理登记出入手续,截止到目前为止,这个执勤点已经累计出入人数1500+,累计车辆出入人数100+,在这些出入执勤点的人当中,绝大部分是按照规定每隔七天买一次菜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社区居民,而剩下的一部分就是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生活秩序不被打破的警察、政府工作人员、商超工作人员、医院的医生以及政府的执法部门。”

小编:“志愿服务太辛苦了,你在工作中有哪些记忆深刻的事情想大家分享吗?”

陈飞洋:“我是每隔四天就会执行一次凌晨十二点到七点的执勤任务,在每次执勤过程中,我们都会遇上一个驾车去市区医院上班的医生,这个医生每天定时按点上班回家,我能感受到这位年轻的医生因为疲倦一点一点地消耗着体力和心力,在这个最需要医生的时候,我祝愿这个年轻的医生能够继续坚持下去,未来也是他们的。

小编:“在疫情中,有太多的逆行者使我们感动。”

陈飞洋:“没错,在这些遇见的人当中,有一位庄爷爷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庄爷爷是在2月18号在市区医院留院观察,2月26号又被转移到社区医院检查。在他的病历本上,很清楚地写道:通过肺部CT检查发现他的右肺上下半叶均出现了高密度的阴影,再加上甲型乙型流感监测为阴性。由于庄爷爷没有做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所以不能确诊他是不是患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的受诊医生在一系列的观察之后,做出了让他居家隔离的决定。而我就是在庄老爷子回家的时候遇上的他,那一刻我突然极为清楚地感受到原来新型冠状病毒距离我们这么近,也瞬间明白了,这次的疫情不是我们可以独身事外的,这是大家共同的一场战斗,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我们才能战胜病毒战胜疫情。”

小编:“疫情真的有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也可以保护好自己。采访也快结束了,还有什么要跟大家分享的吗?”

陈飞洋:“最后,我想说我们要相信希望和未来。正如我在疫情期间看见的社区横幅一样,我们要相信中国人民万岁,要相信我们的未来是光明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好。

小编:“谢谢你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大家可以了解到志愿活动的内容。希望你可以继续加油,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坚守。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牢记这份誓言,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陈飞洋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扛起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在当知道可以为抗疫事业做贡献时,他第一时间没有犹豫地加入了志愿活动。正是这群可爱的人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温情。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坚信党,坚信我们可以共同度过这次难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材化人在行动】一起来听学生党员同志陈飞洋的抗疫志愿故事。如果这次疫情可能需要志愿执勤人员。我想说我们要相信希望和未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