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表彰】2019-2020年材料与化学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答辩及结果公示

2021-01-19 09:25:09

【七一表彰】2019-2020年材料与化学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答辩及结果公示

材料与化学学院于2020年6月13号下午两点在线上开展材料与化学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答辩。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学院学工组吴迪老师,陈文婷老师和唐伟老师出席本次答辩活动

本次答辩由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11个党支部以及每个党支部里脱颖而出参加答辩的党员组成。
答辩分为两个大项,分别是先进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答辩。先进学生党支部答辩中,各支部采用PPT+语言陈述的形式,在5分钟内结合支部平时工作以及活动,围绕答辩主题有理有据地向我们展示出其支部的概况与特色,党员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以及未来支部的规划和发展方向等内容。在答辩中,11个支部各有千秋,有的党支部在成员学习和科研取得优异成果,有的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受疫情影响,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也从各支部的答辩中了解到支部成员们在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有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志愿者的,有积极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也有统一安排在家隔离为抗疫做贡献的成员们。无论是学习科研,还是服务与活动,各支部优异的表现值得我们记住和学习。

接下来是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答辩。来自各个支部的11名优秀党员中有党龄8年的博士生学姐,也有入党不久的新生力量。在3分钟的陈述时间里,他们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在理论学习中的自觉和持续,也有展现在入党的历程中是如何想党组织靠拢并最终入党的。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使我们了解他们在学业,科研,活动与工作上是如何不断进步,起到带头作用并逐渐影响到身边的人的。他们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何为优秀的学生党员。

答辩之中,各位老师向答辩的支部与成员提出问题、交流讨论,做出中肯的评价,给出合理的建议。余书记说:答辩之时注意细节,高标准的完成答辩。同时,答辩要主题明确,能够体现出支部和个人的特点。因为本次答辩是线上答辩,在答辩中少数出现了麦克风和分享屏幕的一些问题。陈文婷老师给出建议:在任何答辩之前,应提前做好准备,测试设备。在研究生的答辩结束后,吴迪老师建议研究生党支部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需要结合自身支部的学术科研优势,来服务回报社会。老师们的建议令我们受教。

最后,余书记对本次答辩总结发言,勉励大家在日常小事里善始善终,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相互学习,继续努力,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至此,本次2019-2020年材料与化学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答辩顺利结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通过此次答辩活动中认识到所在支部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努力改正,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师生。

经各党支部推荐、学院评审小组评议,评选出校级、院级2019-2020年度先进本科生党支部、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优秀本科生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现将名单如下公示如下:

校级先进本科生党支部:

中共材化学院化学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校级先进研究生党支部:

中共材化学院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党支部

校级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本科生):

雷成俊(推荐学校十佳)

校级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研究生):

陈鑫(推荐学校十佳)、邢月明、尚小兰

院级先进本科生党支部:

中共材化学院化学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中共材化学院材料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中共材化学院材料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院级先进研究生党支部:

中共材化学院材料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中共材化学院化学系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中共材化学院材料系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中共材化学院2201901博士党支部

院级优秀本科生共产党员:

周杨、陈思思、王晓晓、陈铁金、吴俊、斛志福、马静雯、高虞涛、高俊松、李雪、王翔宇

院级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

程果、肖雅姿、李茂森、杨洋、易平、林士君、王博优、蔡杨、林雨、聂涛、李琪、刘艳阳、许敏、宋涌军、张锦、赵彧、葛明娇、肖圣麟、谢玉华、裴德轩、许鹤、杨磊、段志娟、杨聚梁、段瑞林、李海涛

公示期:2020年6月14日-2020年6月16日

若对名单有异议者,请实名联系:

林士君:18717174795

张健茹:15148164207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建办工作室

2020.6.15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七一表彰】2019-2020年材料与化学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答辩及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