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红又专地质人”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学四史”社会实践活动

2020-09-18 15:59:52 基地班

为了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基地班党支部成员为主体组建的地球科学学院“又红又专地质人”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开展“学四史”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了甘肃、河北、山东和浙江多地的红色故事,通过先辈们的伟大事迹,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团队在各红色经典共录制六个微党课视频,结合实地参观、学习、讲解等经历的感想在线上线下进行推广宣传,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号召大家勇敢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疫情面前全民族同心协力,展现我们传承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QQ图片20200918152835.jpg

团队成员合影


忆历史长河先辈爱国情,持坚定不移信念守初心


为了更好地了解红色精神,体会革命革命战争时期艰苦与坚强,团队成员共同学习“四史”,策划实地参观红色旅游景点,相互促进,能学会道,感染身边人,感染所有参与者,了解战争年代伟大的共产主义,加强团队成员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民族精神教育。以培养革命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为目标,在缅怀先烈,回顾战争的同时,用心感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与和平崛起之路的道阻且长。


图片1.png

图为团队成员共同学习红色精神


感悟蹉跎岁月难,方知安逸生活奕


为了讲好红色故事, 团队成员主要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军会师会宁旧址、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等红色景点,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通过相关历史故事讲述,感受革命先辈大爱祖国河山,为祖国建设献出一己之力的精神,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新发展和新面貌。


大门.jpg

图为团队成员于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图片2.png

图为团队成员于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开展实践活动


IMG_20200902_140853.jpg

图为团队成员于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2.jpg

图为团队成员于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于陈安宝烈士陵园前合影.jpg

图为团队成员于陈安宝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活动


队旗照.jpg

图为团队成员于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寄爱国教育于身体力行中,以红色实践传达新青年思想


通过街访红色景点的群众,探寻人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以及对红色景点的了解情况,深刻感受红色景点的教育意义。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没有流离失所,青年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探寻新一代接班人实现民族复兴梦的最主要目的。不忘历史红色血脉的流动,感受我国的经济水平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在安逸的时代也要铭记那些祖辈们为理想斗争时的岁月,传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感悟体会传承“四史”之下担当,号召青年一代担当起社会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


图片1.png

图为团队成员采访当地群众


罗贵月与优秀退伍老兵周歧龙合影.jpg

图为团队成员采访当地优秀退伍军人


责任编辑:王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基地班党支部成员为主体组建的地球科学学院“又红又专地质人”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开展“学四史”社会实践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