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构建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20-07-27 22:21:28

5月21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试点改革(学科特区建设)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林清主持推进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汇报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创新成果。他表示,学院党委下一步将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教育教学发展和试点改革工作,持续深化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高质量打造特色一体化育人体系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样板。

在试点改革(学科特区建设)学院交流“三全育人”工作经验中,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红、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先后围绕完善育人体制机制、打造全员育人格局、构建地大特色珠宝育人文化、做强学科专业育人品牌、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

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环节中,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治国、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怀柳、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校团委书记朱荆萨先后从构建协同育人机制、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打造学生思政生态圈、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深化网络、文化和实践育人探索等方面,介绍了举措和经验。

黄晓玫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意识不断提升、机制不断健全、氛围不断浓厚、成效不断显现。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一要坚持基层导向,倾听一线诉求,把解决基层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为改革着力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内容、方法与载体,善用信息化手段,增强网络思政供给。三要坚持发展导向,围绕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持续树立地大特色育人品牌,讲好新时代地大育人故事。

会后,黄晓玫一行考察了环境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厂和各科研平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召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