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参加“青春建功新时代 石油学子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4 22:51:08 谢丛姣

(通讯员:聂思嘉 窦梦飞 刘明辉)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专业报国志向,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2019年4月23日下午,我院在教三201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石油学子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团会的嘉宾有石油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谢丛姣老师、副主任邵春老师、022171班班主任袁彩萍老师、特任副教授张琪老师、学工组吴超老师和优秀硕士生王佳宁。石油工程专业90余名本科生参会,022182支部成员张译丹主持会议。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活动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

视频《古城发出怒吼,五四反帝爱国运动》为同学们展示了五四运动的起源与发展过程,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正是这样一场由先进青年发起的反帝爱国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

张琪以“我的奋斗之路”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到美国塔尔萨大学的本硕博求学之路,他从自己走进专业、走进科研、走出国门三方面讲述了他的青春奋斗故事。张琪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有紧迫感、要给自己制定目标、要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要重视学术交流等建议。同时分享了他的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王佳宁以“我的求学之路”为题,讲述了她八年扎实服务的学生工作,众多科研奖项的艰难攻克,一年艰苦却也收获颇丰的支教工作,以及作为社区书记助理的宝贵经历。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优秀石油学子的科研精神与责任担当。她勉励学弟学妹们:“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


随后谢丛姣为我们讲述了她与SPE的故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SPE地大学生分会的发展历程、学术交流活动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加入协会,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同时,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石油工程行业的诸多国家级、省级赛事,引导大家关注学术竞赛,参与学术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研,鼓励大家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说青春,论志向,谈梦想!

 

随后每一位同学都在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大学奋斗目标并交由团支书放进“时间胶囊”,毕业时支书再将梦想贴纸还给大家,检验大家的奋斗成果。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共同学习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论述,加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邵春讲话,他表示参加本次团会,他真切感受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昂扬斗志,他勉励在座的每位石油学子都能把握当下,脚踏实地学习,不负青春好年华!

谢丛姣总结,她说通过本次团会,石油工程专业的学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通过学习榜样的成长成才之路,能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不负重托,勇敢担负起祖国石油行业建设的时代重任!

来自022172班的江梦奇同学说:“今天的团会很精致,仪式感很强,老师们和学姐的分享也是干货满满,参加今天的团会,我对专业的认识,对行业的认识更深刻了,值此五四运动百年之际,我也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时代在号召,我们要回应,身为新时代的石油人,我们应该怀抱满腔热情,树立远大理想,矢志专业建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本次团会由资源学院团委主办,石油工程系协办,团委组织部和石油工程专业大一大二团支部承办。学院团委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理念,通过支部凝聚力提升工程、团会质量提升工程和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激发支部活力,促进思想引领。

责任编辑:刘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石油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参加。青春建功新时代 石油学子勇担当。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优秀石油学子的科研精神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