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第50期学生党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5-06 17:27:47

2021年4月16日,中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人文楼429开展了第50期党课培训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鸿彦老师作为主讲人,中东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党课开始,刘鸿彦书记首先讲到,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将有更多机会聆听有关党史的专题讲座,回溯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了解同辈党员的榜样事迹,有所思考,有所反馈,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党支部书记刘鸿彦讲党课

随后,刘鸿彦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政治信仰建设。我院党建及教育体系完整,特别推出有“特色党课系列”:“新思想译者讲”“新思想进课堂”。院内多位优秀的党员教师及往届学生以身作则,结合自身语言能力,参与国家重大外事外交活动。我院学生作为语言学习者,当正确树立思想观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培养锻炼自身,未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学院教师团队将对学生的希冀与祝愿融入学院精神,设计“中东学院加油礼”和吉祥物“东东”,提出口号“向前一步”:面对困难,向前一步;面对机遇,向前一步;面对挑战,向前一步。学校顾晓园书记、计金标校长曾与院内学生共同展示“中东学院加油礼”。有了这样一种学院精神,学院便有了更大的凝聚力,全院师生携手筑梦,一同向前。

此外,刘鸿彦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由学校开展的“百年讲百人讲史”暨“中国梦·青年说”主题活动、“百年奋进,经典回眸”“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及全国全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鼓励同学们阅读红色文化经典书籍,积极学习,踊跃参与。

最后,刘鸿彦书记重申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号召学生党员积极对接新生宿舍,帮扶发展对象,勤做志愿服务,主动爱心捐款,体现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扬服务群众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同学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将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柳文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人文楼429开展了第50期党课培训专题党课学生党校支部书记讲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