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连获一等奖!环科系师生团队在“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摘冠!

2021-01-19 09:44:35

随着我国科技的高速发展,无人机应用已经越来越火。那么,它在环境保护工作中是否有用武之地呢?

我院环境科学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广东省无人机环保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组建了“环航飞测”师生团队,不断探索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当前的环境保护工作中。经过2年多的培育与实践,团队在无人机协助环境保护监查领域取得了初步进展,技术实力日趋成熟。

在今年的系部和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团队首次亮相,就获得了全体评委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了系部网评阶段第一名、系部选拔赛第一名、学院网评阶段第一名、学院复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在711日举办的2020“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该项目再次荣获创客组一等奖!

回想创业初心,项目负责人、18级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4班的彭海宇同学表示,进入大学以来,她跟老师和师兄师姐一起参加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了解到全省有50多万家工业企业,以小微企业为主,环保监管压力巨大。通过学习无人机相关课程,她意识到,利用无人机技术,协助地方环保部门开展排污监查,具有省人力、省时间、实时获取信息等诸多好处,这也是高职学生完全可以胜任的工作。有了这个想法后,彭海宇跟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学生团队,投身到无人机环保应用的学习和实践中。

当前,“环航飞测”项目已经同时进入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创客广东”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两大赛事的省赛环节。团队成员们信心十足,相信自己能够飞得更高更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环科系师生团队在。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摘冠。不断探索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当前的环境保护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