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洋大学开展“身边的榜样”朋辈领航活动

2021-05-21 16:56:57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距离地接触优秀的学长学姐,聆听他们的成长故事,让我也找到了前行的方向,斗志十足!”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荆树桐在观看学院“食代先锋”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后激动地说到,这句话也道出了很多同学的心声。


5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晚会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逸夫馆礼堂圆满落幕。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0个学生个体和团体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用青春故事浸润青年心灵,用朋辈榜样激发前行力量。


颁奖晚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个人—集体—国家”为主线,将10个故事串联为3个篇章。在第一篇章“我是一滴水,投入你怀中”,3位同学讲述了他们各具特色的大学生涯:2018级食品工程专业本科生高文祥,用自律诠释对生命的热爱,在大学之路上做时间的主人,矢志不渝地奔向理想远方;2017级海洋开发与技术专业本科生苏舒心,不甘做温室中的花朵,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挣破自我束缚的牢笼,向阳生长;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王俊凯,面对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平衡不断找寻破题之道,在拼搏之中超越自我,用行动追寻梦想。他们的故事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在传递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的同时,用行动证明立大志、明大德方能成大才、担大任的道理。


晚会第二篇章“小我独行快,集体众行远”,3个团结奋进集体分享了他们“成团”之旅的酸甜苦辣:“食光机”团队作为学院的新媒体工作队伍,用照片记录美好瞬间,用文字记录青春故事,纵然工作有艰辛也有挫折,但她们始终怀抱理想,心有浩瀚;6号楼224宿舍展现了当代学子的为他情怀,来自五湖四海的4位少年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优秀”的定义,收获难忘的集体时光;健美操队则以为集体而战的荣耀和所向披靡的气魄征服全场观众,传递“以体健身,以美怡心,以操育德”的先锋精神。不同的青年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他们强调个人成长,更重视团队进步,对集体负责的满足感背后,传达出只有融入集体方能更好发挥个人价值的强烈感召力。


晚会第三篇章“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4位青年的报国故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2018级食品科学专业博士生应锐,畅游科研之海十年不曾停歇,她将国家需求转化为研究方向,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肩负起海洋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2018级食品工程专业本科生肖泽毓,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不甘居于家中被动接受服务,主动报名深入抗疫一线,以热血守护信仰,以担当扛起责任;2019级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生季雨,远赴贵州支教山区,在最崎岖的山路上点燃知识的火把,在最寂寞的课桌边回应渴望的眼眸,用爱唱响希望之歌;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岳子琳,将红色家风融入党史学习,用行动承接使命,在党支部书记和校园红色宣讲人等角色中传承红色基因。纵然学历有高低,能量有大小,但是他们始终心怀家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最绚丽的花朵。


晚会以合唱《少年》开篇,致敬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以诗朗诵《青春》结尾,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的全体唱和,汇聚起强国一代的磅礴力量。




一场精心打造的集事迹宣讲、才艺展示、艺术表演于一体的校园文化盛宴,既让广大学子们品尝到了青春的味道,也感受到了时代的号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和第二课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全面推进“五育融合”,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具有民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和合作竞争意识、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一场集事迹宣讲、才艺展示、艺术表演于一体的校园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