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大举办国庆升旗仪式 强化谋海济国价值追求

2021-10-06 13:59:45 中国海洋大学

国庆节当天,中国海洋大学在校园内和航行中的“东方红”系列科考船上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过仪式育人,强化“谋海济国”的价值追求。



举行海上升国旗仪式。国庆节当天,正在海上执行科考任务的“东方红2”船和“东方红3”船临时党支部共计200余名师生和船员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在位于胶州湾的“东方红2”船上,党支部组织137人参加升旗仪式,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参加专业实习的学生手持小型国旗在各层甲板上摆出庆祝队形,当天晚上还举行了“四史”与海洋科学趣味知识竞赛。


在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东方红3”船上,船长调整航向,60余人面向祖国的方向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大家异口同声喊出“建设海洋强国,我们不辱使命”的口号。


此次“东方红3”船所执行的为基金委重大科学考察共享航次,将再次征战马里亚纳海沟万米深渊,科考工作者将会把在科学上的探索发现作为礼物为祖国献礼。“东方红2”船本航次则以地质、环境等专业实习为主,为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培养人才。



举行校内升国旗仪式。校园内的国庆升旗仪式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由校国旗中队护送五星红旗入场,300余名师生代表齐声高唱国歌。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用“学”“德”“勤”三个字勉励青年学生树牢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作为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乔讲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学校五四青年奖获得者代表郭子昂同学分享成长故事,团员青年代表朗诵《强国有我 逐梦深蓝》,表达青春向党、勇担使命、逐梦深蓝、强国有我的理想和斗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海洋大学以在校园内和航行中的“东方红”系列科考船上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过仪式育人,强化“谋海济国”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