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大化院师生海上共话“科学家精神”

2021-11-03 15:41:49 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利用2018级化学专业本科生在“东方红2”船开展出海实习实验课的两周时间,组织学院39名在船师生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举办“心怀感恩 不懈奋斗——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海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教授刘春颖介绍了本次学生专业实习期间建立临时党支部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能在海洋科考实习的氛围下,通过这样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刘春颖以叶培建、吴文俊、南仁东等一批杰出科学家为例,向师生党员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同时还详细讲述了中国海洋化学学科带头人、海洋物理化学学科奠基人、曾在中国海洋大学任教的张正斌教授的先进事迹。老一辈科学家们深沉的爱国情怀、高尚的人格和勤奋刻苦的品质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学生党员们围绕科学家精神展开交流分享。陈挚同学以钱学森院士和徐光宪院士为例,重点介绍了科学家们的爱国、求是和创新精神。傅新凯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故事,向与会的老师同学们描绘了他眼中的科学家精神和心中的科学家梦。郑振旭同学介绍了程开甲院士隐姓埋名、为国铸盾的感人故事。


老师们还逐一、细致地解答了前期收集到的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科研、就业和生活等方面的32条问题。同时,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更加深刻的思考,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和成长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海化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学院副教授李铁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在本次实习实践活动中努力学习知识和锻炼技能,对自身未来发展明确方向,逐梦远航。


本次主题党日活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解决了部分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面临的问题,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了大家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文字:赖乔丹、刘桐;图片:翁文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心怀感恩,不懈奋斗——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