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4-21 16:51:31

1.jpg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jpg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

3.jpg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4.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主持动员大会

5.jpg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3月1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科技会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作动员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主持会议。

徐孝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徐孝民代表学校党委,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体部署。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具体要求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巩固工作成果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分成步骤,掌握节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四是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通过加强工作领导、深化工作部署、全程督促指导、强化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等有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制定细化工作方案,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基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凝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积极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矿大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科技会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