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5-21 13:10:47 党委宣传部

1.jpg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jpg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出席报告会

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杭作专题辅导报告

4.jpg

副校长刘波出席报告会

5.jpg

副校长崔希民主持报告会

6.jpg

报告会现场


4月30日下午,我校在科技会堂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副校长刘波、崔希民出席报告会,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报告会。我校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杭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崔希民主持报告会。

苏杭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提炼总结为“一三五七”这一组数字。“一”是一个主题,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着一个奋斗的主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是三项任务,即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五”是五次飞跃,在这100年中,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五次历史性的飞跃,创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是七大转变,贯穿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始终。

报告会上,苏杭重点讲解了从地下秘密活动到掀起大革命高潮,从大革命失败到创建革命根据地这两次转变的内容。他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掀起大革命高潮,再到成功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战胜强敌,在曲折的探索中找到新型革命道路的奋斗历程。

崔希民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苏杭教授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他希望同志们在会后,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结合辅导报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工作中谋新篇、开新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3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科技会堂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