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动医学子云端集结 吹响“医心向党 强国有我”的号角

2022-07-08 11:47:47 中农动医

6月28日,全国动医学子“医心向党 强国有我”云端主题党团日活动依托动物医学院云端夏令营开展,来自全国三十二所高校的233名动医学子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同步邀请来自对口援建的塔里木大学17余名师生线上参加。活动以思政大课、主题汇报和直播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将冬奥精神、乡村振兴、抗疫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融入“第二课堂”,把思政教育关口前移至招生环节,培育新时代兽医青年担当时代责任、传承兽医精神、弘扬兽医文化、引领行业发展,有效发挥立德树人的压舱石作用。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以《扎根大地、爱国奉献-青春建功伟大时代》为题主讲云端微党课。他从三十年前自己入党初心谈起,勉励青年学子要从“忍、容、学、勤、严、实”六个方面提高认识并切实在“实”上下功夫,更重要的是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来认识这个伟大时代,要“扎根大地、爱国奉献”。他认为中华民族千年农耕文化为我们解决当代问题提供了最深厚的文化自信;百年红色基因为我们奋力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一辈辈农大人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他希望动医学子们肩负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所高校的党员学生代表围绕党史百年、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激情冬奥方面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经历和感悟。华南农业大学的张舒苗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表达了兽医学子们的使命担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蓝康澍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和支农支教的经历,讲述了动医学子的传承、使命和初心;沈阳农业大学刘恬畅分享了自己关于乡村振兴调研实践,表达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初心;中国农业大学的牛婉珑讲述了自己的冬奥志愿服务经历,号召动医青年用青春和汗水担起时代的重任。


过程中全体参与活动的动医学子在直播间高频互动,积极回答老师和同学在主题党课和分享环节的问题,纷纷在弹幕发言“青春向党,建功时代”、“老师党课的手写稿让人感动”、“做一颗种子扎根大地”、“冬奥志愿者的同学辛苦啦”以及“冬奥经历真是又深刻又宝贵”等等,收获了直播间营员同学们三万多的点赞。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对赵竹村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对来自四所高校动医学子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动物医学院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全国动医学子云端主题党团日活动,从赋予兽医青年学子时代责任,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再到医心为党的青年学子强农兴农的誓言,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中农动医一直以“引领兽医行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为使命,未来也将持续发挥好这一全国性品牌活动的影响优势,让聚集在夏令营的同学把医心向党的理念和时代责任,传达到全国动医学子的心中,在青年学子中吹响“医心向党 强国有我”的号角。


责任编辑:邵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8日,全国动医学子“医心向党 强国有我”云端主题党团日活动依托动物医学院云端夏令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