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交流“走出去” 宝贵经验“融进来”——水利系教工党支部赴北林水保学院开展党建学习交流

2021-01-19 14:48:52

为对标先进、兼容并蓄,交流创建“全国样板支部”工作实效,日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博、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素芬、组织委员牛俊、宣传委员刘浏等专程赴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学习交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党委书记关立新、专职组织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等热情接待。

水土保持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学院党委长期践行“引领方向、夯实基础、发挥作用、推动发展”工作理念,成果喜人,2017年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获评“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关立新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在教师支部设置、队伍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工作思路。水土保持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带头做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还介绍了在落实教育部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任务的做法。

会上,华博感谢关立新书记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他介绍了水院党建工作情况和2019年学院党委几项攻关项目,党政协同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任务,落实立德树人工作。

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素芬介绍了创建“全国样板支部”的框架内容,充分发挥外在引领和辐射效应,带动三大校外基地场站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凝聚带动教师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实现党支部工作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相融合。

双方教工党支部还就支部文化建设、“量”(质量)与“亮”(亮点)的创新等方面深入探讨,随后参观了水土保持学院院史展览室和党员活动室。双方约定今后多多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党委书记关立新、专职组织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等热情接待。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