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主题党日|2019级财政博士党支部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2021-02-15 16:59:46

202035日下午4点,2019级财政博士党支部在支部微信群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雨萌主持,全体成员参与。时值巩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在线上积极交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首先带领大家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抗击疫情宣传片学习强国三条战疫情最新视频。观看完感人至深的抗“疫”视频,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决心,坚定了共同抗“疫”众志成城的信念。

接下来,同志们就如何为抗击疫情战斗作出贡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支部纪检委员迟炜栋同志认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此次抗疫斗争,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在战斗,而那些最美逆行者更是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与汗水,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李钊同志谈到这次抗疫带给她最大的感触就是举国上下的行动力,中央到地方,同心协力。不管是拨款还是减税降费,都说明中国有决心有能力抵抗疫情。作为财政学的博士生党员,大家应该主动学习相关的财税政策,用专业知识科研抗疫。

会议第四项,程小萌同志结合自身协助学院班级做抗疫宣传排查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班长,她从126日起开始协助班主任和学院老师进行抗疫宣传和排查工作。无论是消息通知还是健康打卡,班级同学都在积极配合,遵守学校规定,按时打卡汇报。程小萌同志倡议支部各位同志要配合好冲在一线的领导、医生、工人的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身边的人普及防疫知识;少出门不聚集,提高防护意识,勤洗手消毒;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认真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在家里注意身体、保持锻炼、安心学习。

接下来是会议最后一项活动,抗击疫情知识测试。

知识测试由20道与新型冠状肺炎相关选择题构成,支部成员们都取得了很高的分数,可见大家都已正确认识疫情、具备良好的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齐表示:凝心聚力,画好共同抗击疫情的同心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次会议为支部成员深化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强化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要继续发扬人大博士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持防控工作,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兰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抗击疫情宣传片学习强国三条战疫情最新视频。抗击疫情知识测试。本次会议为支部成员深化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