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1-04-20 13:08: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通过实地实物感悟伟大历史成就,推动支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知史爱校。2021年47日,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本次活动由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芳和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邓晴元共同组织。

香山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这是党中央和毛泽东“进京赶考”最早居住和办公的地方,也是党中央在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这个重大历史转折时期的指挥部。在香山双清别墅住所,毛泽东一方面运筹帷幄,指挥解放全中国各项战事不断取得胜利一方面广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共商建国大计。

在香山双清别墅,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大家认真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俯身仔细查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参观着五位领导同志简单朴素的房间,回顾当年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香山后,在此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点滴细节。在本次参观中,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智慧,一往无前、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在参观的最后,王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与使命。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充分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支部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继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兰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在香山双清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