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理学院使用VR技术打造沉浸式石油工业发展史线上体验馆

2021-03-31 09:53:36 郑伟博 胡锐 杨东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传播党的红色精神文化,理学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打造沉浸式石油工业发展史线上VR体验馆,让体验者能通过360ºVR全景感受我国石油行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

石油工业发展史线上体验馆基于我国的石油工业发展实况,从19445月毛泽东同志为石油企业题字“埋头苦干”到2019沙漠整装油田全年累计产油突破3000万吨,详细记录了我国石油发展史上的各种重大事件,并配备语音讲解和视频介绍,方便观众全方位了解祖国石油工业发展史。

01.png

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石油人在艰苦的岁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形成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这是石油石化行业的灵魂和根基,也是一代代石油学子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

石油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一代代石油建设者的坚实脚步中;在石油前辈“人拉肩扛”的浴血奋战中;在从“甩掉贫油国帽子”到一步步成为石油大国的转变中;也在新时代石油人不断传承开拓创新里;理学院致力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建新型宣传模式,让学生通过沉浸、体验的方式“学党史,爱石油”,将石油精神与石大精神有机融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使用链接:https://720yun.com/t/eavkOwfwzpb?scene_id=54403156


责任编辑:郑伟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石大理学院使用VR技术打造沉浸式石油工业发展史线上体验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