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2020-11-18 08:15:57 地科党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导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就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各个环节开展专题研讨。

      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岳大力主持导师座谈会,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学科负责人和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选拔机制、培养模式深化改革、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科学评价体系以及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体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在总结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基础上,认真查找研究生培养各环节中的不足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剖析探索深层原因,对研究生教育教学下一阶段提出了改革目标与政策措施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中,来自硕博各年级的十五名学生代表针对研究生专业课程设置、思政课程效果、党团支部活动、导学关系构建、后勤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如何畅通师生沟通渠道、丰富思政教育形式、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岳大力和团委书记费葳葳就学生关切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并表示将广泛采纳同学们提出的好点子、好方法,扎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地学院将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王思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导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就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各个环节开展专题研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