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赴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1 09:53:55 徐明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服务客户和员工!”1029日,天朗气清,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上的文化标语格外醒目。

当天上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郝传宝、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及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青岛港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殷健欢迎赵放辉一行,并全程陪同参观。

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新前湾集装箱码头

在许振超劳模创新工作室,学院教工党员详细了解了“振超精神”和“振超团队”的先进事迹。“敬业先精业,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为企业增效,为国家争光。”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得者许振超,连续50余年立足本职、务实创新,为传统码头向半自动、自动化转型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的事迹让在场党员深受触动。

学院教工党员参访许振超大师工作室 徐明权摄影

殷健结合许振超使用过的电脑、英汉小词典等物品,为在场党员介绍其奋斗故事。他表示,许振超用初心和信仰书写了对党的忠诚,他自学成才、苦练技术的事迹也正在激励着港口职工百炼成钢、成长成才。

学院教工党员了解许振超奋斗事迹 徐明权摄影

作为践行“振超精神”的典型代表——“连钢创新团队”是沐浴着山东港口先进文化成长起来的“时代楷模”。在该团队展厅,以张连钢为带头人的党员骨干抱着“为中国人争口气”的初心和使命,在无经验、无资料、无外援的情况下,自主创新、自主攻关、突破壁垒,建成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首个“氢+5G”智慧生态码头的事迹,让学院教工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学院教工党员了解“连钢创新团队”文化 徐明权摄影

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展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学院教工党员在殷健和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传承基因,人才辈出”“党建引领,强根铸魂”“未来已来,剑指深蓝”三个篇章,系统了解了坚持党的领导在我国国有企业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党的建设在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和港口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负责人赵放辉在现场交流时表示,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的先进事迹和辉煌成就与我院60余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找油的奋进历程一样,都充分彰显着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都充分体现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初心追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港口展览馆 徐明权摄影

活动过程中,学院教工党员还观看了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主题宣传片,现场观摩了码头全自动化作业流程,并合影留念。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徐明权摄影


责任编辑:张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