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4 08:59:03 张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各基层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新前湾集装箱码头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委员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

地质系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领学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资源系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地球物理党支部线上线下共同学习

测井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机关党支部邀请赵放辉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大会使学院教师党员深受鼓舞。1027-1111日,6个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组织生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质系党支部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讲授专题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领会精神要义,重温入党誓词;资源系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发放新修订的党章,与会教师分享体会;地球物理系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测井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党员勇担重任、勇当先锋;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机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各支部通过深刻学习领会,引导党员教师响应二十大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学习二十大精神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召开工作例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郑珊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工作队伍要号召动员学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找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在学生工作实践中的结合点、落实点,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实”字当头,创新学习形式,突出学科特色,系统推进落实,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年级大会和各类主题活动,在学习实践中形成一批影响广泛、灵活生动、师生喜爱的融媒体产品和创新成果。

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十年风雨兼程,百年不忘初心”组织生活

1016-1110日,学院18个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内容,把握深刻内涵。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以“十年风雨兼程,百年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学生党员结合家乡十年变化、学习条件改善等实际情况畅谈新时代十年的巨大变革,均表示作为石油能源行业的莘莘学子,将应响应党的号召,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攻坚克难,不忘百年初心,为祖国能源行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将能源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

资源2002团支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地质系2022级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培养青年爱国魂”主题团日志愿活动

大会报告在学院83个团支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共青团员通过专题学习、分享书籍、征集视频和图片、知识竞答、合唱红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会牢记嘱托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还灵活运用新媒体、宣传屏等宣传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张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各基层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