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勘探+”第5期:细语暂听思芳华,轻言慢品美春霞

2023-03-22 16:23:12 何煦 关岚绮 张肇晨 张胜博

一路烟霞,莺飞草长,三月春花渐次醒。在如此盎然春意之际,317日下午,学院地质系董春梅教授、袁静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与四十余名女同学相聚在地质博物馆,值思美节之际,一同浅话女大学生成长,弘扬自信大方之美。

目标明确,做独立自主的女性

冰心曾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董春梅老师对此表示认同且深有感悟,她围绕大学期间女生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提出“我们女同学要争做新时代独立自强的女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提出建议,“路都是不平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以学习为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此同时给予了必要提醒,要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以及师生关系,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及学生活动之间的时间分配,希望大家在珍贵的四年时间里全面发展。

董春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 李春霖摄影

袁静老师分享了个人求学、工作的经历,提出“女性也应该是积极向上的,不要限于别人赋予的条条框框,而要自我塑造,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她在生活中自立自强,并通过在科研领域的不懈努力,三十六岁便成为一名教授。袁静老师对与会同学提出殷切期望,“要做经济独立、有自己的人生方向并能勇往直前的新时代女性。”同时愿意向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并给出建议,“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路一定会是更为宽阔,更加明亮的!”

袁静老师与现场同学们交流 张文杰摄影

心怀远见,做闪闪发光的女性

郑珊珊老师建议大家在大学时期就要做好当下、扎实学习充实自己。对于未来的工作生活,她表示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由学生工作转向办公室工作,面对工作较大的变化,她努力干好“办公室主任”这份听起来不太适合女性的工作。“不给自己设限,不断完善自己。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无论年龄与处境,女性也都可以闪闪发光。”郑珊珊老师如是说。

郑珊珊老师与同学们分享 徐明权摄影

测井2201班黄艺璇表示,“三位老师的教导令我受益匪浅,其中袁老师能在顾及家庭之余取得如此之高的成就实属让人心生敬佩。”袁静老师为了人生目标的追求,甚至一度忽略了身体健康,黄艺璇深有感触,“这让同样作为女性的我受到莫大激励,长远的战线或许在实现过程中会遇到无数艰难险阻,但如果没有长远目标、人生便是没有方向的。”正是通过这次的交流,黄艺璇明白自强独立的女性是永远都不会苟且于眼前的安逸,而应跳出舒适圈,去寻找自己的方向。

执着坚定,做羽翼丰满的女性

 “我希望女性们对于未来都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明确的规划,人生是在不断修正改进着的,遇到挫折不要灰心放弃,反而要以其为动力,去丰满自己的羽翼。”董春梅老师对于女同学未来的规划建议到。袁静老师表示,“我们今天的思美,是对外在美和内在美兼得的思考。当代女性,要在各种事前能够自主选择,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活动后师生合影 张文杰摄影

郑珊珊老师在总结活动时满怀希冀地表示,“大家的未来都将是翱翔在天际的‘雄鹰’!希望此次交流能为你们的道路、规划给予建议与参考,锻炼自身硬实力,保持真实的自我,打破性别桎梏,不断丰满坚实的羽翼!”

自古女中多豪杰,终是巾帼不让须眉。本次师生勘探+活动让精神与理想在此凝聚,青春与未来在此共鸣,历史与文化在此积淀,耕耘与收获在此交融,是可谓“美美与共”,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张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7日下午,学院地质系董春梅教授、袁静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与四十余名女同学相聚在地质博物馆,共话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