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系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关注青年师生成长”主题活动

2021-01-18 19:07:27

5月10日,地质系党支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关注青年师生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会。支部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由地质系党支部书记陈勇教授主持。座谈会首先由孟凡超副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如何看待青年、如何评价青年运动”这一基本问题,系统论述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重要课题,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如何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这一重大命题,清晰指出了抓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

与会青年师生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了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踊跃发言,就如何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展开讨论。副院长裴仰文、校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远光辉副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师生身份转换、工作生活协调、精力分配、如何保持学术健康发展等实际问题分享了心得和体会。此外,部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指出了当前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老党员、老教师给予指导。针对年轻教师的问题,邱隆伟主任指出,年轻的教师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困难,要有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和信心,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树立目标、做好规划、调整心态”,工作中具备“自制力、执行力、调节力”的优秀品质,一定能实现个人目标并为单位作出贡献。袁静教授希望年轻教师做好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才能在工作中取得好的成就且能享受美好生活。最后,陈勇书记做总结,希望所有党员教师能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年轻教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关注青年师生成长。袁静教授希望年轻教师做好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做新时代优秀年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