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济南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1-01-18 20:13:46

【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2019年11月15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召开。大会以专家报告、分论坛报告等形式展开,来自全国31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110余位代表参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辅导员马晓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车滨致辞并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成绩。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宣传教育工作处副处长孔轶众出席致辞并介绍了山东省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概况。专家报告环节,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仝华、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省平、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董艳、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孙宇以及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聚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分别对习近平讲话精神、工作经验分享、课程思政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提出工作思路和育人理念。

分论坛设2个会场,围绕“立德树人”的宗旨,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4所高校的与会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经验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多元导师制”、“实践育人”、“科研育人”、专业育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等多个层面的育人改革方案。分论坛上,赵晓珂做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培养体系》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面的整体情况。

通过本次论坛,我院吸收借鉴了其他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与有效做法,今后也将继续加强协同、增强合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石工学院  马晓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赴济南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