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21-02-26 16:03:28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经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等公示顺利通过验收。

自2018年培育创建以来,在学校党委“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结构、合作发展”的总体指导下,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建设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发展目标,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工作理念,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党建工作体系,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五个到位”,实现党委成为保障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维护学院团结与和谐、汇聚师生员工力量的政治核心。实现教工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实现全体党员成为学院各方面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石油工程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院2019年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20年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指标,入选 “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顶尖学科。


责任编辑:于梦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党委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